2015/12/23

【動感超人】yama超人--蚺蛇尖

Posted By: 4Pieces - 清晨6:37:00

Share

& Comment

動感超人同友人行山行上癮,打算再次上山,於是選中西貢區域山岳。西貢群山眾多,當中最具挑戰性的應該是被譽為西貢三尖之一的蚺蛇尖。
蚺蛇尖並不算高,海拔只有468米,但因為地型崎嶇,山頂尖峭,而且沿途碎山甚多,登山須手腳並用,名正而順的爬山。

當日我們朝早10點已到達西貢,取麥理浩徑二段經赤徑從大浪坳再登上蚺蛇尖。麥理浩徑二段可算是整段麥理浩徑當中,景色最引人的一段,路線不長,難度不高,又可飽覽鹹田灣和大浪灣風景,實為價廉物美拍拖好去處。
經大浪坳開始登頂時,沿途開始滿佈碎石,但只要小心為上,必要時手腳並用,登山之路不算太難。沿途更見不少操山之人,跑上跑落,好心佩服。動感超人上頂還與友人在頂上冒著寒風野餐,相信當時只得10度左右。但登山吸引之處往往就是頂上的美景會令你忘卻上山之苦,令你有一種大便地在我腳下感覺。想不到468米已經可以令我360度環視整個西貢,除以上兩個沙灘和米粉咀,長咀,以及塔門,船灣淡水湖一帶等,還可以遠眺東平洲。可惜當日天氣不佳,全程天陰,能見度頗低,故動感超人立即以GXXGLE MAP補完以上的風景。
所謂上山容易落山難,動感超人深深感受到此句含意。沒有行山難的我尚可慢慢的登頂,惟下山之路卻令我痛苦萬分。我腳上的難已應付不了成千上山的碎石,如覆冰地,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心怕鞋子沒有咬緊地上,整個人連人帶石滾下山。結果每走一步都差不多耗盡我心力腳力。還好途中沒有出任何差錯,安然下山。是次若非天氣不佳,我相信是全香港最美的一段路。

遠眺蚺蛇尖

再ZOOM近睇

上到去基本上係行呢D路

落山點算…..


About 4Pieces

Organic Theme. We published High quality Blogger Templates with Awesome Design for blogspot lovers.The very first Blogger Templates Company where you will find Responsive Design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4Pieces

Designed by Template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