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ZenSan】百思不得其解

Posted By: 4Pieces - 晚上8:53:00

Share

& Comment



  每個人成長的時候,都會接觸不同的事物。
對於90後來說,洽巧是互聯網時代來臨,接觸的事物更加多。總有些事物是明白不了、解釋不了,不過因它們瑯瑯上口,最後會變成童年回憶。 ZenSan會想:可能長大後就會明白當中的意境。時至今天,仍然有些東西是百思不得其解。
當然,這篇文章不是解釋疑團,而是讓大家感受一下,原來有些東西,真的會看不透。

小時候,百分百感覺是熱話,同學們都討論着劇情、歌曲,劃火柴正是劇中的插曲。芝SEE菇BI與黃仲凱填的詞,ZenSan真的看不透。
跟這一個虛脫致死 拒絕試用期
但不知怎地 賦去半張被
跟那一個做場大戲 快白髮齊眉
然而又 不甘這樣 花光一世紀

捱不大 捱不大 遺失中 找註解
來得快 完得快 早午晚 劃火柴
場很大 床很大 誰執手 湧上街
怎安排 樂與怒也 繼續搖擺
(幾多人 尚要讓我 替換名牌)

失意嗎 找一個樂天的少艾
發悶嗎 想走兩步便換對鞋
興奮嗎 將二人夢一手破壞
直到沒有 好貨可買

而即使 每滴憐憫 都似香薰 分散戲份
我 信望相愛完美 每一位都上心 
甚麼是好貨?甚麼是捱不大?為甚麼是劃火柴?這個看透世事般的歌詞,ZenSan看不透。
ZenSan居然看到有人留言時說:小時候不明白這首歌的意思,長大後就明白了。   ZenSan本來想PM她,請教一下當中的藝術意境。想不到這個留言竟然有人會LIKE,這更讓ZenSan百思不得其解。  

這首APOLOGISE可說是 ONEREPUBLIC的首本名曲,匪夷所思的是,主唱不是 ONEREPUBLIC,而是在旁發出奇妙呻吟聲和做出高潮樣的TIMBALAND。主唱不是主唱,變成了FEATURING,那個說不上是FEATURING的人竟然變成了主唱。媽呀,我看不透。

當RAP對於中學生的ZenSan來說,繁多而黑人化的英文實在太難。想不到有個天才可能完美地譯成粵語,而且跟MV的劇情完全一致。「佢家下黃色衫,又變番着綠色衫,又變番着黃色衫,驟眼望下好似綠色衫。」
小時候,ZenSan不明白這首改歌的獨到之處。長大後,才發覺不論是內容、口音、旋律,這個版本都如此完美。 ZenSan現在反而不明白,這個鬼才是如何做到呢?
不浪漫罪名是由陳少琪填詞,這首相對濕度又是陳少琪填詞,WHY?為甚麼分別可以這麼大。
早知道你有法寶 背影都識跳舞
相對後 代價高
早知道你眼界好 我不懂怎細訴
講以後 又太早

你似偶像 不可愛上 只一眼便中槍
你會發亮 我但求逃避灼傷

我已察覺變化濕度 滴汗是特別訊號
我要兩腳退一步 但是並未做到
似聽到看到風暴 將於三秒後來到的倒數
一點一點增加濕度 滴汗是特別訊號
很心急想找出路 但是並未做到
似聽到看到海嘯 不需三秒便由旱土 改變做瀑布

須知道我血壓高 你不必把我抱
相對著 亦跌倒
將空氣控制更好 我很喜歡乾燥
當有霧 定更糟

你似偶像 不可愛上 只一眼便中槍
你會發亮 我但求逃避灼傷

我已察覺變化濕度 滴汗是特別訊號
我要兩腳退一步 但是並未做到
似聽到看到風暴 將於三秒後來到的倒數
一點一點增加濕度 滴汗是特別訊號
很心急想找出路 但是並未做到
似聽到看到海嘯 不需三秒便由旱土 改變做瀑布 
ZenSan不排除這首歌是有色情的隱喻,副歌說的可能是兩人一靠近,女性的濕度就已經不停上升,最後變成瀑布一瀉而下,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極度敏感的女子,被金城武迫咚一下,就會馬上「濕哂」。
無奈有很個地方都是百思不得其解。從來只聽過乾柴烈火,濕掉的柴,還有甚麼火花呢?
這首神曲,神在它的RAP。RAP的最高境界,不是帶有深厚的意味,而是說完一大段話,沒有人明白,亦沒有人會唱得出之餘,但會盡吃奶的力去哼出旋律。當中的吸引力是甚麼?ZenSan不知道,亦知道永遠都不會知道。

About 4Pieces

Organic Theme. We published High quality Blogger Templates with Awesome Design for blogspot lovers.The very first Blogger Templates Company where you will find Responsive Design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4Pieces

Designed by Templatezy